辽宁丹东:驻村工作队变身防疫急先锋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
【来源:辽宁省丹东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辽宁省丹东市审计局驻村工作队变身防疫工作队,放弃春节休假,第一时间奔赴凤城市大堡乡保家村,协助镇村干部组织党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战场上高高飘扬。

一是强化摸排,建立数据台账。会同保家村干部,组织部分党员,按照“村不落户、户不落人”的要求进行全面摸排,迅速掌握全村717名村民健康状况。对返乡学生、返乡务工人员和外来人员逐户逐人登记,每日追踪随访,了解他们身体健康情况。搞好政策教育,引导群众及时准确报告疫情信息,做到不瞒报、不虚报、不迟报。

二是强化宣传,增强群众认知。整理疫情防控知识,通过微信在保家村全民工作群中转发学习,在十个村民组宣传告示墙上张贴宣传单。对年龄偏大、体质较弱及防控意识薄弱的26户村民进行入户宣传,增强群众自我防控意识,提升战胜疫情的信心。组织群众收听收看主流媒体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做到疫情家家知晓,防治人人参与。

三是强化管控,防止疫情传播。协助村组干部在全村主要路口设置卡点,组织党员群众值班检查,加强人员流动管控,劝说村民没有大事不出门,告诫外来人员没有特情不入村,提醒群众户外活动戴口罩,有效防控疫情传播。(丹东市审计局)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