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乡:开展疫情防控物资审计调查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4日】
【来源:湖南省湘乡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年伊始,湖南省湘乡市审计局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履行审计职责,成立专项审计调查组,对全市疫情防控物资管理使用情况开展审计调查,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根据市长在防疫工作会议上提出的“确保物资供应,确保公开透明、确保质量达标、确保总体平衡”四确保要求,审计组以各类疫情防控物资为主线,抓住物资的接收、分配拨付和使用等重点环节开展专项审计调查,并抽查领用单位对防疫物资的分配计划和使用情况,核实防疫物资是否账实相符,分配是否公平公正,是否存在截留、私分、倒卖防疫物资的行为,防止被贪占、截留、损失浪费或闲置低效使用,确保疫情防控物资安全高效使用。

本次专项审计调查工作,坚持监督与服务并举原则, 审计调查结果将及时在网上进行公示,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利益。(刘娥林 肖美中 王逸农)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