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分类指导 精准施策 做好疫情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4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实行分类指导精准施策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意见》,按照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的原则,将全区103个旗县(市、区)划分为四类地区,要求各地制定差异化县域防控和恢复经济社会秩序的措施。根据疫情风险程度由高到低划分为四类地区,一类地区是指短期内疫情迅速传播、出现社区流行的旗县(市、区),自治区暂无;二类地区是指发生聚集性和爆发性疫情的旗县(市、区),自治区评估划定了16个旗县(市、区),涉及9个盟市;三类是指地区有输入性散发病例或相邻省份有较重疫情的旗县(市、区),自治区评估划定了17个旗县(市、区),涉及9个盟市;四类地区是指无病例或最后1例病例治愈出院且14天后无新发病例的旗县(市、区),除二类、三类以外的其他70个旗县。地区类别将根据疫情变化适时动态调整。

针对自治区地区类别的划分,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疫情审计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审计工作动态发出通知,要求疫情审计过程中重点关注财政资金、捐赠款物是否向疫情较重、财力困难、属于二类、三类旗县(市、区)倾斜。审计人员要根据疫情评估划定类别,重点关注各级财政疫情防控专项资金、捐赠款物的规模、分配和拨付情况,审查是否按规定向疫情较重、财力困难、属于二类、三类旗县(市、区)倾斜,揭示分配拨付不及时、层层滞留等影响资金、捐赠款物使用效率的问题。

自治区审计厅疫情审计领导小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疫情审计工作顺利开展。各级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人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做好应对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体现审计机关的政治担当。对于列入二类地区的16个旗县(市、区)和三类地区的17个旗县(市、区),盟市审计局要重点监督、指导,保证有充足的审计力量,二类地区、三类地区的旗县(市、区)审计机关领导要为此次疫情审计配备审计业务骨干。(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