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迅速部署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4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福建省审计厅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审计署工作安排,结合福建实际,采取科学有效措施,做好应对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第一时间召开专题部署动员网络会议,印发专项审计若干措施,明确分工、压实责任,确保全省专项审计工作任务的完成。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思想认识。福建省各级审计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审计署工作安排,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疫情专项审计作为当前第一位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审计署统一部署,结合实际,迅速行动,精心安排,全力以赴开展审计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是突出审计重点,切实做好审计“两统筹”。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突出重点,优化审计组织方式,做好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重点关注各级财政安排的疫情防控专项资金分配拨付情况、管理使用情况,社会捐赠款物的接受情况、分配使用情况、管理和信息公开情况,重点保障企业贴息贷款的分配管理使用情况,特别是重点地区资金和物资的分配管理使用情况,确保有关资金物资全部及时用于疫情防控,以审计监督实效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是创新方式方法,强化大数据审计分析。要求全省各审计组强化大数据审计,积极创新审计方式方法,加强现场审计与非现场审计的资源配置和协调衔接,充分利用福建省审计数据分析平台下发的分析数据,以审计核查和审计对象自查自改相结合的方式,着力提高审计质量,因地制宜,突出重点,精准延伸,确保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努力完成各项审计任务。(郑晓冲)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