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黔东南州:全面启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4日】
【来源:贵州省黔东南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审计署和贵州省审计厅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安排部署,贵州省黔东南州审计局于2月21日全面启动对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

按省审计厅工作方案要求,重点关注财政专项资金、捐赠款物、重点保障企业贴息贷款的分配管理使用情况,确保专项资金和物资全部及时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在启动会议上,州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昌钦就专项审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该项审计工作。此项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各级审计机关及参审人员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和工作精力高度集中到该项目审计工作中来。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要求组织实施。分管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结合实际科学细化审计工作方案,明确相关责任科室和责任人员具体抓落实,各审计小组要认真组织实施,压实责任,加强对各县局的督促和指导,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三是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高质量按期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各审计组要突出工作重点、提高效率、创新审计方式方法,充分运用大数据分析发现疑点问题,有针对性地组织核查,尽量减少和缩短现场核查时间,对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审计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审计任务。

四是严格落实安全防控措施,严肃审计工作纪律。各审计组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审计现场管理,强化后勤防护保障,做好自我防护,审人员要严格遵守审计纪律,切实做到依法审计和文明审计。(姜文大)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