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坚持疫情防控和审计工作“两手抓”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5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甘肃省审计厅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审计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从严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实际,统筹规划,合理安排,有力有序推进审计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审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一是全面强化部署,确保责任落实无缺口。厅党组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及时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全厅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两次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会议和文件精神,及时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细化实化防控措施,压严压实防控责任,做到组织领导到位、落实责任到位、工作措施到位、全面排查到位、及时处置到位,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和审计署、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是全力推动落实,确保疫情防控不松劲。制定印发《甘肃省审计厅办公室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从开展人员检测、重点环节管控、个人安全防护、落实工作责任等方面对厅机关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明确要求。全面开展排查,对全厅干部职工实施严密动态监测,详细掌握干部职工本人及家人外出情况,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摸清来龙、把住去脉,精准到人、不留空白。加强安全防护,在办公楼内定点设置体温监测点,做好进入办公楼人员体温检测工作;对办公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在指定位置放置废弃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专用收集桶,坚决防止废弃物传染和污染,确保办公环境安全。落实报告制度,坚持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各处(室)、局、中心负责人认真落实各自第一责任人责任,每天向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报告具体情况,由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汇总上报给厅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坚决防止迟报、瞒报、漏报问题发生。推行网上办公,倡导厅机关内部文件运转、事务承办等通过陇政钉、OA系统等网上办公平台办理,尽量减少人员聚集流动。提高政治敏锐性,做好宣传引导,加强疫情防控法律宣传教育,积极应对舆情,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利用厅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发布全省各级审计机关疫情防控工作信息。

三是全方位统筹推进,确保审计工作不停步。坚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灵活运用电话、视频会议等网络办公方式,积极推进审计各项业务工作。根据审计署统一部署,成立厅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和协调解决疫情防控专项审计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积极主动与审计署兰州特派办沟通衔接,制定《甘肃省审计厅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方案》,对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做好专项审计作出具体安排,确保审计实效;与相关部门建立疫情防控工作联系制度,积极做好重点保障企业贴息贷款的审计监督工作,促进资金使用的公开、公平、公正;积极谋划推进年度审计重点工作,对全省审计工作会议主要任务进行分解,进一步靠实责任,各处(室)、局、中心认真落实,结合工作实际,厘清审计思路,细化完善措施,编制审计方向准确,重点突出、操作性强的高质量审计实施方案,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刘春瑾)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