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审计助力企业破解疫情防控难题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5日】
【来源: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充分发挥审计服务保障作用,帮助企业解决在开复工及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近期,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万人进万企”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严密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开复工专项帮扶工作,帮扶干部利用多种渠道积极服务,仅用一天时间即完成69户帮扶企业的开复工调查工作,帮助企业解答中央和省、市出台的疫情防控和促进企业开复工政策,积极支持企业有序开复工,全力帮助企业保经营、稳发展。

在收集问题时,市审计局了解到,沈阳盛京通有限公司作为沈阳市指定市民办理城市一卡通业务的窗口单位,全市设有11个营业网点。根据当前疫情防控需要,市民办理业务前须由一名工作人员引导市民进行实名手工登记备案,自2月10日开复工后,每天受理业务2000余人次。工作人员和办理业务的市民接触密切频繁,不利于疫情防控和人员追踪,办理效率不高。

在了解到情况后,市审计局立即与市有关部门沟通,了解目前投入市场运行的二维码扫码录入登记管理模式、办理方法及渠道,并第一时间与数据平台开发商沟通,介绍了沈阳盛京通有限公司目前面临的实际困难,讲明了沈阳市“万人进万企”活动宗旨和省、市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开发商对市审计局的工作表示支持和理解,特事特办、简化程序,于当日完成了数据平台链接搭建,并及时制作印刷二维码,第一时间投入使用,及时解决了市民办理业务时手续繁琐和人员接触密集的问题,守住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个底线”,沈阳市审计局主动担当作为,助力企业破解疫情防控难题的做法得到企业的好评。(回达勇)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