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积极主动作为 有序推进疫情专项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3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按照审计署统一部署,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把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作为当前第一位政治任务来抓,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作为、积极行动,疫情专项审计工作开局良好。自治区审计厅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厅党组书记、厅长靳素平为组长、其他7位厅领导为副组长的疫情专项审计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社会保障审计处,12个处室主要负责同志担任小组成员,全厅组成7个审计组开展疫情审计。

综合组全力做好上传下达、信息宣传工作,建立了多种方式、不同层次的联系渠道,确保与审计署、自治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高效对接。截至目前,根据审计署《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方案》提出了我区5项具体审计要求;编发8期审计动态并报送审计署;编发信息被审计署官方微信、自治区政府办公厅《每日要情》采纳转载,被自治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402期《信息快报》采用;《内蒙古:高度重视应对新冠疫情资金和捐赠款物审计监督工作》的审计信息已被审计署官方网站采纳转载。

财政组、捐赠组等6个审计组也在积极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衔接,摸清了全区用于疫情防控的财政资金的规模、分配去向,接受捐赠款物渠道,基本掌握捐赠款物接收、支出和分配等情况。在疫情防控措施解除前采取电话、网络、审阅书面资料等方式开展非现场审计,待疫情防控措施解除后进行现场审计。

盟市、满洲里和二连浩特市也按照审计厅的部署,成立了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其他局领导任副组长的疫情审计领导小组,并按审计厅的要求陆续开展审计工作。(高丽霞)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