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审计助力疫情防控捐赠款物高效规范使用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3日】
【来源:浙江省宁波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推进疫情防控捐赠款物的高效规范使用,宁波市审计局及时启动对疫情防控捐赠款物的专项审计。2月28日,宁波市审计局又与市卫健委、市财政局、市民政局等单位共同召开应对疫情捐赠款物规范使用工作座谈会,结合“三服务”,提出审计监督的重点并对如何加强已使用和将使用的捐赠款物管理及时提出三项审计建议。一要确保疫情捐赠款物收支管理程序到位。对收到的款物进行及时核查,完整登记入账,确保款物来源合法、安全有效。明确捐赠款物分配审批程序,完善相应管理制度。及时做好捐赠款物和分配款物相关信息公开,提高信息透明度。二要确保疫情捐赠款物专款专用。除捐赠方有明确指定意向外,捐赠款物分配应主要用于重点疫情地区和重点防控单位,建立完善专项款物使用登记台账,完善相应监督管理机制,确保专项款物使用精准到位。三要确保帮扶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落实到位。相关部门应准确掌握政策,积极推动相关部署落地,同时及时与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协商政策信息沟通,确保捐赠款物在疫情期间运转顺畅,真正解决实际困难。

宁波市红十字会、慈善总会、疾控中心以及三家重点救治医院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刘丽峰)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