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三个着力”促进疫情防控与审计工作双推进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4日】
【来源:甘肃省兰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随着全市复工复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关键时刻,甘肃省兰州市审计局紧跟市委市政府和省审计厅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不断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结合实际,积极推动各项审计工作有序开展,确保疫情防控与审计工作双推进。

一、着力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对于疫情防控工作,该局在思想上持续保持高度重视,坚持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来抓;行动上坚持科学部署、合理安排、认真落实,持续做好局机关自我防控工作,全力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力度,保持防控意识不放松;在疫情防控专项审计中,深入贯彻落实审计署应对疫情防控资金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和推进财政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精密部署全市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以扎实有效的审计监督,推动防控责任落实落细。

二、着力实现审计“两统筹”

一是抓住审计项目计划源头,科学布局“一审多果、一果多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要求,科学制定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有效利用审计资源,从源头避免交叉、重复审。二是突出审计重点,优化审计组织方式。加强数据资源、问题信息和审计资料的全面对接与挖掘利用,进一步提升政策跟踪审计的工作效率。三是强调审计人员合理搭配、科学编组,提前谋划组织模式和审计方式,为实现“两统筹”提供人才保障。

三、着力促进审计质量再提升

充分利用“审计质量提升年”活动平台,加强对审计项目全过程的质量管控和指导监督力度,要求所有审计项目要严格按照优秀审计项目评选标准实施,精心打造和培育重点审计项目成为优秀审计项目,将审计质量完成情况纳入个人年终考核,促进审计质量不断提升。同时,确保审计整改质量提质增效,及时跟进审计整改进展情况,定期向上报备,加强督促力度,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实到位。(李芬娥)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