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大庆:严守三个“关口”积极推进防疫捐赠款物跟踪审计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
【来源:黑龙江省大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黑龙江省大庆市审计局将做好防疫资金物资跟踪审计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选派3名党员干部进驻市财政局、市红十字会、市慈善总会一线捐赠现场,全程跟进防疫款物捐赠工作,切实守好入库、出库、公示三道关口,有力推动了防疫资金物资及时规范高效使用。

一是把好入库关。督促相关部门完善款物接收工作台账和入库清单,健全资金物资入库管理制度,关注捐赠资金登记入账的及时性和完整性,重点跟进大额捐赠资金的到账时间及金额,促进了防疫资金物资规范管理。

二是把好出库关。及时跟进工作现场,关注捐赠物资是否按照规定执行出库,重点跟进口罩、防护服等重点防疫物资去向,严格核对出库清单,促进了防疫物资及时分发使用。跟进核验捐赠资金使用,根据捐赠款项的转账记录及时确认资金去向,并认真核验捐赠资金是否按照捐赠者要求及时转入受赠方账户。

三是把好公示关。将捐赠款物信息公开作为重要审计事项,全面掌握捐赠款物的动态数据,及时了解捐赠资金物资的公示进度,并重点关注捐赠款物每日变化的真实完整情况。通过促进捐赠款物的公开公示,使公众更加全面知晓防疫款物的接收和使用情况,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刘朝勇)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