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6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审计局召开2020年第一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讨论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结合审计工作讨论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立伟主持会议,全体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特别是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不断提升政治本领和思想水平,坚定信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会议提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市审计机关要坚持久久为功,盯紧关键节点和薄弱环节,严格做好各项防控措施,保持审计干部队伍的健康活力。要加大对干部职工的关心关爱,特别是加强对奋战在防疫一线的职工家属的关怀。要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强化正面舆论引导,传递正能量。

会议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对做好审计工作提出了新的严峻考验。全市审计机关要进一步强化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创新和改进工作思路和方法,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严谨的态度抓工作落实,当前尤其是要把做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履行好监督职责的同时,注重从体制、机制和制度层面提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建议,切实发挥好建设性作用,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体现审计机关的政治担当,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吴琦炜)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