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城阳区:“四步骤”稳步推进疫情防控跟踪审计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6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审计局坚持把做好疫情防控财政资金和捐赠款物审计监督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四步骤”做到疫情防控和审计监督齐头并进,以审计监督实效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一是提高站位,务求实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把做好疫情防控财政资金和捐赠款物审计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推动中央和省市区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二是建立专班,协调推进。成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应对疫情专项审计工作专班。工作专班根据统一部署安排,设综合及发改物资组、财政组、卫健医保组、捐赠组、街道组等5个工作组,实行统分结合、动态调整。

三是加强对接,有序展开。坚持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尽量减少对疫情防控重点单位工作的影响,做好应对疫情专项审计和其他审计项目的有机融合。创新审计方式方法,积极开展大数据审计,减少现场审计时间。目前,专项审计工作已按照上级审计机关部署有序开展。

四是依法审计,加强管理。严格按照全区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立足疫情防控大局,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客观辩证看待审计发现问题,全力支持配合各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实事求是做出审计结论和督促整改,推动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尽快落地见效。(张一帆)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