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认真做好离退休老干部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6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北省审计厅党组高度重视离退休老干部防护和健康工作,采取多种举措,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离退休老干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防控责任。针对老年人是易感群体,也是易传染群体的实际,审计厅要求离退休干部处把老干部疫情防控工作当作重大政治责任,不少一人,不落一人,切实抓好落实。及时成立了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汤汉琴任组长,厅老干部处全体成员和相关人员组成的离退休干部管理组,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压实防控主体责任,确保了疫情防控工作推进有序有效。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坚定防控信心。开展“敲门”行动,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QQ、电话等向120余名老干部转发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省审计厅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指示要求,转达组织和领导对全体离退休干部的关怀,不定时向老干部发送疫情最新进展,防疫知识和辟谣信息,及时回应老同志关切,引导老同志坚定信心,增强大局意识、全局观念,自觉管好子女、身边人不信谣、不传谣,不走亲访友、不集会聚餐等,切实宅在家里做好自我防控,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强化精准服务,全力防控疫情。面对绝大多数老干部身处疫情中心区,厅离退休干部处始终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做到“两坚持”、“两个一对一”。 “两坚持”,即:坚持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以微信、QQ等实行“双测温两报告”,全面了解、掌握老干部身体状况;坚持全天候战备值班,保持电话24小时畅通,及时解决老干部所需、所求,对出现疫情的老干部及家属,积极主动与相关部门和社区沟通联系,协助尽快入院和集中隔离,确保了尽收尽治、尽收尽隔。做好“两个一对一”,即:“一对一”帮扶高龄独居和身体不好的老干部,与相关部门主动为他们团购生活用品,采购药品,联系社区开展邻里守望、邻里相助;“一对一”每天回访确诊入院治疗和集中隔离的老干部,及时跟进了解病情,关心鼓励,帮助他们克服恐慌心理,坚定必胜信念,主动配合治疗。

四是强化支部作用,传递释放正能。充分发挥老干部党总支委员和老干部党支部作用,号召大家服从省市、社区和厅机关的统一管理,相互提醒和关心,督促提高防护意识,做到有情况及时上报不隐瞒,进一步强化了宅在家就是对疫情防控工作最大支持的理念。同时,还鼓励老同志为不顾个人安危,奋战在医院、交通、公安、社区、小区等抗击疫情一线的同志们和志愿者加油点赞,传播正能量。(厅离退休干部处)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