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统筹推进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9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为做好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审计监督工作,青海省审计厅在前期成立应对疫情防控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全省审计工作方案的基础上,进一步研究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审计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审计保障。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疫情防控审计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跟踪审计工作,强调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与财政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强化各审计组之间的工作统筹,强化对基层审计机关的监督指导,确保全省审计“一盘棋”。

二是由厅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厅领导带领审计组到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及接受捐赠款物较多的部门召开进点会,组织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共计47个审计组134名审计人员同步跟进,开展本地区专项审计。要求各审计组重点关注疫情防控资金及捐赠款物规范管理、高效使用和信息公开等情况,按照“三个区分开来”重要要求客观评价判断审计发现的问题,处理好新情况、新问题,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提出意见建议,促进完善和规范资金使用和捐赠款物管理,确保审计进度不落后,审计质量有保障。

三是及时向各审计组传达审计署、厅党组工作部署,统筹协调财政、金融、企业、捐赠审计组的工作,共享审计信息、审计结果,避免对同一部门重复审计,减轻被审计单位的负担;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及时解答基层审计机关遇到的问题,加强对基层审计机关的业务指导;及时收集汇总市州审计机关和各审计组审计情况,认真分析审计发现的问题,客观准确向审计署汇总上报阶段性审计结果。 (李忠虎)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