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建瓯:“四单管理”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0日】
【来源:福建省建瓯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福建省建瓯市审计局积极抗“疫”,采用“四单管理”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企业“复工摸底单”。审计干部先后两次深入6个帮扶企业,全面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并选派1名干部入驻企业服务6个月,协助福建省建瓯市业腾纺织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建立复工复产日情况表、制定复工计划和生产安排,做好一企一表。目前,5家企业均已全面复工。

二是场地“消毒保障单”。严格遵照《南平市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的要求,结合企业实际帮助其建立场地“消毒保障单”,并督促企业每日做好场地消杀工作,做到“全面、彻底、不留死角”。截至2月底,为企业共送去“84消毒液”12桶,口罩1000个,调配体温枪2把。基本解决了企业防疫物资缺乏的问题,保障企业安全生产。

三是员工“返岗管理单”。为精准掌握返岗员工健康状况,帮助各企业建立人员体温监测日清单,坚决做到对从建瓯辖区外回来的员工隔离14天再上岗。每日做好入厂人员体温检测记录,对于体温异常人员,将其转移至企业隔离房,并立即上报当地卫生院。为避免员工聚集,建议企业生产采取三班轮换方式进行。

四是困难“问题解决单”。建立“一企一个问题”清单,问题解决采用日消化制。目前已解决福建华骏竹业有限公司因燃料紧缺无法正常生产、建瓯根缘工艺品有限公司在防疫期间厂房搬迁难、建瓯市光祥莲子专业合作社的盒装冰鲜莲子滞销、建瓯市中恩木制品厂与建瓯市日日红竹业有限公司防疫物资缺乏等问题。(范声连 范炜芳)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