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有效筑牢“抗疫”思想基础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0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重庆市审计局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武装,不断创新学习方法,突出学习实效,确保疫情防控和理论学习两手抓、两不误,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

一是强化示范引领,“关键少数”带头表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发挥以上率下示范作用,全面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通过线上分散自学、线下集中讨论的方式推进理论学习的深化和常态化,示范带领干部职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更好用政治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创新组织方式,确保学习效果。组织全市审计机关党员干部广泛开展线上学习,收集梳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市委要求以及疫情防控有关知识,通过OA系统、党建微信群等网络平台第一时间推送学习内容。按月下发支部理论学习计划,要求党员干部在做好网上办公、居家办公的同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学习、召开网络会议、微信工作群讨论等方式,坚持做好理论学习,确保学习不断档。机关纪委收集下发疫情防控期间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格遵守纪律规矩。机关团委研究部署青年理论学习工作,着力发挥青年干部在关键时期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疫情防控期间,30个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企业微信、QQ等线上平台开展组织生活50余次,全局党员干部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线上理论学习的活跃度较年初大幅提高。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增强战疫精神力量。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阵地,灵活运用局门户网站、微信群、办公楼宣传栏、“学习强国”平台,正面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各级党组织开展组织生活的创新做法和战疫先进典型事迹等,号召干部职工“宅”家开展运动健身、亲子互动、才艺展示等文体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建立积极阳光心态,传递正能量,增强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信心和决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思想基础。(夏红)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