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都:“四强四抓”构筑双联小区疫情“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1日】
【来源:湖北省宜都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宜都市审计局党支部6名成员组成抗疫先锋队,全力投入解放公寓小区抗疫服务工作中。他们与解放社区、永升物业互相配合,落实双联责任、细化工作职责,实行24小时值守,全方位跟踪服务,有序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强化政策宣传,抓好舆论引导。全民体温监测工作开展后,为了在第一时间落实落细工作要求,先锋队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向业主发放宣传资料,在小区宣传栏张贴防疫信息、宣传海报和防疫公告。同时,建立微信群及时宣传防疫知识、提醒业主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防疫期间,有些小区业主因长期不能外出,产生焦虑、恐慌等负面情绪,先锋队有针对性地为其提供心理疏导,让大家保持平和、理性、乐观的积极心态。

二是强化风险控制,抓好出入登记。解放公寓小区在住500多户,1500余人,持证上班人员300余人,人员密集且流动性大。为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防疫先锋队严格控制人员出入,保留一个出口,设置志愿服务站,对进出业主测量体温并建立登记台账。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共登记出入人员7000余人次。在小区出现疑似病例后,为防止疫情扩散,实行了最严密的管控措施,除有通行证人员以外,其他人员车辆一律禁止出入。据统计,在小区封闭期间劝返外出人员1000余人次。

三是强化隐患排查,抓好安全防护。为摸清住户基本情况,先锋队6人两两一组,逐户上门登记、核实业主信息,为业主测量体温,填写体温监测表,对基本情况一日一报,特殊情况实时上报。在此基础上,对外来返宜人员进行重点跟踪排查,印制“红粉”提示牌并张贴上门,告知并提醒返回人员在居家观察期间不能出门,谢绝来访。截至目前,实行居家观察监测198人,通过持续监测,已解除居家观察163人。

四是强化物资保障,抓好优质服务。疫情防控期间,业主日常出行受到限制,特别是疑似病例出现后,疑似病例所在楼栋被封锁,在住8户业主19人无法出入楼栋,为保障居民基本生活,先锋队与社区17名志愿者下沉到楼栋,对小区23栋居民楼实行一人一楼包保责任,拓展服务功能。在小区显眼位置及各楼栋门口张贴超市、菜场、药店购物指南,包保人负责代办天然气充值,帮助部分业主网上代缴水电费、电话费等,为不会线上购物的老人代购物资、药品并免费送货上门,用贴心、细致的服务保障了小区业主生活需要。(李露 康童欣)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