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丰都:“四围绕四强化”谋划2020年审计信息化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3日】
【来源:重庆市丰都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推进审计信息化工作,切实提高审计效率、提升审计质量,重庆市丰都县审计局在总结上年度审计信息化工作成效的基础上,认真谋划2020年工作重点,坚持科技强审,扎实推进大数据审计。

一是围绕数据,强化归集整理。由局办公室(电子数据审计科)牵头,向县内各有关部门协调采集2019年度电子数据,建立健全数据定期报送机制,进一步强化数据采集整理工作。

二是围绕项目,强化分析应用。坚持以项目应用为主,强化大数据思维,拓展大数据技术运用,完善财政和部门预算执行数字化审计模式。针对新政府会计制度执行后,全县各预算单位财务数据迁移到政府会计制度集中核算管理系统中进行集中核算管理的新情况,组织数据分析人员攻克难关,率先实现了新系统的数据转换工作,形成《政府会计制度集中核算管理系统后台数据库转换为审计中间表方法》,为本年度财政类审计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三是围绕安全,强化规范管理。以微信、QQ、学习强国工作群等为载体,持续加大网络安全法的宣传力度,增强全局干部职工网络信息安全意识。严格执行内、外网物理隔离,在内网全覆盖安装终端安全管理系统,定期对信息系统、设备、网络进行检查,防范木马、病毒的感染和传播。严格执行《重庆市审计机关审计业务电子数据管理暂行办法》,对电子数据的管理、查询、访问等权限实行分级授权管理,电子数据使用人签订电子数据使用保密承诺书,落实主体责任,保障电子数据使用安全。

四是围绕要点,强化设施升级。根据年度工作要点,按照“统一规划、两级部署、以用为本”的要求,结合本局实际,落实资金投入,做好“金审三期”工程相关工作,持续推进软件正版化、国产化,进一步促进信息化设施设备的更新升级,完善大数据中心建设。 (孙望)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