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审计推动惠企专项资金全额拨付到位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渡难关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3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山东省青岛市两级审计机关在应对疫情专项审计中,聚焦中央、省、市稳定经济运行和支持企业发展相关政策措施的落实,跟踪审计了市本级两项惠企财政专项资金的预算下达和拨付情况。目前,已促进惠企专项资金1.14亿元在两日内全额拨付到位。

审计人员运用大数据手段,关联比对市区两级财政的惠企专项资金预算指标下达和国库资金流向等数据资料,将筛选出的疑点数据发送到区(市)审计机关进行核查和结果反馈。对于经核实存在未在规定时间内拨付到位资金的问题,由市审计局统一向8个区(市)政府下达审计整改建议函,督促其按要求全部拨付到位,有效推动了惠企专项资金及时发挥作用。

市审计局在推动区(市)政府整改问题的同时,从体制机制层面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要求相关部门举一反三,以点带面,进一步完善制度、规范管理、提高效率。各区(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以审计整改问题为契机,开展自查自纠和流程再造,牢固树立“服务企业无小事”思想,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通过改进作风、简化流程,推动疫情防控期间各项惠企政策依规限时落地,助力企业渡过难关。(赵乔非)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