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连:执纪与激励并重 为疫情防控提供纪律保障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3日】
【来源:辽宁省大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辽宁省大连市审计局机关纪委于近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按照市纪委监委和市直机关纪委具体要求,高度重视,结合实际,采取有力措施,为疫情防控提供纪律保障。

一是服从统一调度,自觉维护防控大局。市审计局机关纪委认真执行疫情防控响应机制要求,严格服从局党组和机关党委统一调度,准确把握职责定位,切实配合和全力支持局办公室和相关处室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组织和落实;积极响应全市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号召,及时组织机关干部参加街道防疫志愿者服务队,履行和奉献社会责任和党员义务。

二是认真监督执纪,采取有效方式方法。从全市防疫工作大局和本局实际情况出发,从当前主要矛盾和审计一线工作具体情况考虑,积极督促机关各处室、单位认真落实局党组、机关党委制定的值班留守、网络办公、居家观察等措施办法,对定时上报职工健康状况、人员活动轨迹、食堂分餐分食、入楼体温检测、设施免疫消毒等规定要求的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坚决反对形式主义,确保实现政治指导、纪法监督和防控效果相统一。

三是注重发挥激励效应,鼓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切实履行纪委在特殊时期的责任,坚持鼓励与监督并重,下发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强化纪律意识的通知》,以监督规范履职行为来激发党员干部抗击疫情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巩固全局的防控成果,维护全市的防控秩序,奉献社会的防控力量,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杨阵 张培基)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