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3日】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3月10日,四川省审计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19年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彭清华、省长尹力对审计工作的指示精神,通报表彰了四川省审计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审计项目。四川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志伟作主题报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沈健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全省审计机关围绕中心和大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贯彻“六稳”要求,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依法履行审计职责,全省共审计单位5684个,促进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167亿元,有效发挥了审计监督保障作用。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省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人员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的部署要求上来。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推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为推动全省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审计贡献。

会议指出,2020年全省审计工作主要任务是:全面完成省市县财政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的目标;积极做好创新审计思维模式、解决审计痛点难点两篇“文章”;切实深化加强审计“两统筹”、审计信息化、审计现场管理三项举措;切实抓好扶贫审计、政策跟踪审计、民生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四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把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建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做好审计干部安全防护;同时,要努力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全面完成各项审计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要积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以改革为契机,以创新为动力,不断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要坚定推进政治建设,持续提升能力素质,健全完善运行机制,努力锻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厅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综合处、厅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州)、县(市、区)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在主会场或通过视频直播参加会议。(审计厅办公室 综合处)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