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织牢防控战“疫”保障网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6日】
【来源: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市审计局强化各项机关服务保障措施,严格防范疫情风险,为机关工作安全有序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即刻响应、全面部署

为全面落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按照《中共北京市审计局党组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机关运行服务保障责任部门即刻响应,快速启动服务保障应急机制,制定了《落实审计局党组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向全局下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关注意事项的通知》,要求服务保障人员提前就位,提出“在一线、在岗位、在状态”的纪律要求。明确“预防提示、物理隔离和化学洗消”三项具体措施的技术要求、工作流程和责任主体,并从物资配备、清洁洗消、体温检测、人员用餐、公车使用、会议管理等多个方面进行工作部署,严控疫情风险。

抓好环节、细化措施

为确保机构安全运转,将疫情隔离在办公区外,服务保障工作抓好环节、细化落实、压实举措,织牢了防控战“疫”的保障网。

一是稳妥筹备防护物资。在返岗前后筹备必要的物理防护和化学洗消物资,包括药品、公共消毒防护品、体温监测设备等。

二是严防病源的输入。要求进入办公区的人员主动出示有效证件,落实“四必须”:口罩必须戴,体温必须测,车辆必须检,外来人员必须登记。服务部门值守人员提前到岗,在办公楼大厅内外进行体温检测,发现异常情况按程序及时上报。

三是细化消毒措施。办公楼公共区域每日由服务保障人员在日间、晚间多次实施洗消作业;对电梯按钮、开关等部位每小时进行一次洗消;中央空调晚间开放、白天关闭,每周进行一次洗消。要求各部门利用配备的洗消物资对办公室内部区域自主开展洗消工作,服务保障人员配合并巡检。

四是严格会议管理。会议申请审批时检查会议申请单中的部门、时间、事由、人数、需求,在请示领导同意、明确规模与需求后,遵循办公地点就近就便原则,统筹会议场所、错时安排。会议期间保障通风,会前、会后及时洗消作业。

五是严把膳食制作。严把“供应选货、供应物流、人员管理、洗涤清洁、烹饪制作、分餐送达”这六关,确保每个环节安全可靠。采取餐盒分餐供给、按楼层送达或错时领取等形式保障供应午餐,最大限度地避免人员流动集聚。

六是严格公务用车管理。加强公务车驾驶人员管理,要求驾驶员保持单位和家两点一线的生活轨迹,尽量避免到工作岗位以外的公共场所。严格车辆洗消作业,规范操作,确保公务活动安全开展。

加强检查、督促落实

日检和不定期巡检相结合。服务保障部门每日检查防疫工作日志表、记录单、登记簿、发放清单、使用申请单等记录情况,查看有无疏漏点,掌握各岗位履职情况。疫情防控小组成员单位组成联合检查小组,不定期地巡楼巡岗,每天提醒各办公室开窗通风,抽查重要部位和场所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就结果予以通报。多措并举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机关运行服务保障工作不仅传递了局党组对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关心,也最大限度地保障了机关工作的正常运转,赢得了审计干部的一致好评。(甄岩)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