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聚焦疫情防控 关注民生审计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8日】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根据审计署有关工作安排,结合疫情防控和审计工作实际,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聚焦疫情防控,着力做好民生工程审计工作。

一是迅速调整被审计地区和审计对象。根据疫情发展,对组织实施的医疗保险基金审计、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投入和使用绩效审计实行同级审,尽量减少人员之间流动,最大限度保障重点单位防控工作。

二是进一步聚焦审计重点,服务大局。审计工作聚焦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关注医保基金救治费用报销、向定点收治医疗机构拨付资金、困难群众享受医疗保障、财政金融支持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密切跟踪、及时反映工作推进中的新情况、新问题;聚焦服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大局,着重从总体上分析把握保障性安居工程的资金使用绩效。

三是优化审计组织方式,因地制宜实施审计。继续加大数据分析力度,充分利用卫星遥感等先进技术方法精准核查,减少人工现场核查工作量,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效率。(王卫萍 陈辉 史海红)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