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疫情防控与审计工作齐推进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9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安徽省审计厅高度重视,采取有力行动,在严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主动转变方式,稳步推进审计工作,做到防疫、业务“两不误”。

一是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强化组织保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迅速成立厅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启动联防联控机制,着力构建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大力发扬“三率先”精神,厅主要领导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认真履行各层级责任,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打头阵、作先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是严明纪律细化举措,严密开展疫情防控。印发《安徽省审计厅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严格按照“重点人员清、防控措施清、包保责任清”的要求,压实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责任,落实群防群控各项措施。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加强干部职工摸底调查,认真落实体温检测、职工健康状况“日报告”、节假日出行(返程)情况报告、机关公共场所通风消毒等制度,确保不留盲点、不留死角。积极运用新媒体,搭建防控指挥通信联络平台,迅速占领指挥、信息发布和宣传教育的主阵地,及时宣传普及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和科学防护知识,督促干部职工做好自我防护,严防交叉感染。

三是主动帮扶基层社区,落实联防联控责任。组建“省审计厅疫情防控进社区行动志愿服务队”,深入结对共建社区开展“疫战到底进社区”行动,厅机关67名党员干部分期分批替换社区一线防控人员,开展人员登记、体温测量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分担社区一线防控工作压力。厅领导深入一线了解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与需求,在疫情防控物品、政策宣传等方面为社区提供积极帮助。厅机关及厅属单位通过组织干部职工捐款捐物、无偿献血、消费扶贫等方式支持疫情防控及定点扶贫工作,合计捐款6.7万余元,消费扶贫4万余元,80名干部职工报名参加无偿献血。

四是积极推行网上办公,统筹开展审计工作。除机关日常运转实行网上办公、分散办公外,在审计业务开展方面,积极推进审计“两统筹”,创新审计理念思维、方式方法,把现阶段业务工作重点聚焦在研读政策法规、非现场数字化审计上,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强化大数据综合分析,为后期全面实施审计、精准高效查核、提升审计成果打牢基础。坚持全省审计“一盘棋”工作思路,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市、省直管县(市)审计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创新方式稳妥推进审计业务工作。同时,按照审计署统一安排,以视频会议方式,及时动员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要求各级审计机关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各地疫情防控实际,建立健全相应工作机制,实行统一归口管理,加强统筹协调、信息共享,按照“四个聚焦”要求,有序高效开展审计,及时做好协调衔接,确保审计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安徽省审计厅办公室)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