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审计推动疫情防控各职能部门建章立制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9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在应对疫情专项审计中充分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归纳分析审计中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及其成因,针对性地提出审计建议,通过发送风险提示信、整改建议函等方式推动疫情防控各职能部门边审边改、建章立制、规范管理。截至目前,审计已促进财政、民政、卫健、教育、红十字会和慈善总会等9个部门单位建立、规范相关制度14项。

疫情医疗保障方面,市卫健委、医保局等部门整改审计查出问题,下发《关于对新冠肺炎疫情医疗保障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自查自纠的通知》等4项制度规定,要求各区(市)、各医疗单位全面排查工作中不符合新冠肺炎疑似患者和确诊患者免费医疗相关规定的做法,确保有关新冠肺炎病人救治的医疗保障政策真正落地实施。

疫情防控资金方面,市财政局根据审计建议,制定完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资金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等3项制度,进一步强化对防控资金使用部门单位资金拨付和使用情况的监督,切实保障资金用于与疫情直接相关的方面,发挥财政资金应有效益。

学校疫情防控方面,市教育局根据审计建议,出台《青岛市教育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物资管理办法》等4项制度,确保各级各类学校备齐备足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学生返校、教育教学等工作安全顺利开展。

通过积极推动边审边改、立行立改的工作模式,该市审计局有力促进了疫情防控各职能部门依法合规履职尽责,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政策措施及时落地见效。(赵乔非)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