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积极推进省级部门预算执行审计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8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审计署关于推进财政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的部署要求,做好2019年度省级部门预算执行审计,近日,江苏省审计厅印发《2019 年度省级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并召开培训会进行部署动员和方案讲解。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葛红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晓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方案》明确,通过现场审计与非现场审计,实现对省级109 家一级预算单位2019年度部门预算执行的审计全覆盖,深入推进审计“两统筹”,同步开展“结合型”审计,关注“放管服”改革等政策落实事项,努力做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

会议要求审计人员紧扣审计内容,加强对专项资金绩效管理和国有资产管理的关注;加强宏观分析,从体制机制层面发现问题、提出建议;以数据采集与标准化为基础、数据分析与建模为关键,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做好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工作。

会议要求审计人员高度重视,充分认识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突出重点,确保按期保质完成审计任务;强化责任,切实提高审计工作绩效。同时强调,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自我防护,并严格遵守被审计单位相关管理规定。(袁媛)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