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组建群众工作队 打赢社区疫情防控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9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发挥下沉社区干部作用,持之以恒抓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武汉市审计局制定《关于组建群众工作队充分发挥下沉干部作用实施方案》,在全局12个临时党支部基础上组建12个群众工作队,140名党员干部职工迅速加入群众工作队,在社区党组织统一领导下,发挥自身优势,集中精力当好居民服务员、政策宣传员、民意调查员,助力打赢社区疫情防控攻坚战。

一是用心用情当好居民服务员。群众工作队队员采取电话排查、网格巡查、卡口值守、上门入户等方式,线上线下多渠道了解居民群众诉求,组建居民团购群,线上开展日常生活物资团购,对婴幼儿用品、学生文具、慢性病药品等,积极协调对接周边商家或药店,集中购买配送,满足居民必要的个性化需求。积极协调有关公共服务部门,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为居民帮助联系和提供电器、管道维修,水、电、燃气卡圈存等便民服务,保障居民正常生活。

二是主动发声当好政策宣传员。加入社区微邻里、小区(网格)微信群,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党中央关于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各项决策部署,宣传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教育引导人民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及时转载转发主流媒体有关疫情防控进展的新闻报道,抵制各种不当言论,正面发声、正面引导,营造积极向上的抗“疫”氛围。

三是深入一线当好民意调查员。群众工作队队员要深入社区防控第一线,通过网格巡查、上门走访等方式,结合生活物资配送等工作,全方位了解群众诉求。对能够及时处理的诉求问题,群众工作队要立即处理;不能及时解决的,要向社区党组织报告。及时排查化解对社区居民因小区封闭管理、生活物资团购等引发的口角纠纷、供需矛盾;对社区生活困难家庭、有病亡者重症者家庭、医务工作者家庭以及情绪较为急躁的居民群众,及时安抚、耐心宽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曹武文)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