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研究部署扶贫审计和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0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甘肃省审计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全省扶贫审计工作和厅机关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汇报,安排部署全厅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全面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到了最后紧要关头。要按照审计署统一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安排要求,紧扣“精准、安全、绩效”,对照现行脱贫标准,深入开展扶贫审计,着力反映和推动解决影响“两不愁三保障”完成的突出问题。要在关注扶贫政策措施落实、脱贫攻坚任务完成、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的基础上,特别关注疫情对扶贫工作、对全面完成打赢脱贫攻坚战目标的影响。要加大对脱贫攻坚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揭示力度。要跟踪检查扶贫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持续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要坚持全省“审计一盘棋”,做好审计“两统筹”,加强与审计署兰州特派办、市县审计机关工作联动和协调配合。要加大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资金审计,促进东西部扶贫协作政策落地见效。要严格按照“五个统一”的要求开展审计,落实审计质量责任制。要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重要要求。

会议强调,要继续做好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按照“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要求,坚决扛起帮扶责任,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继续落实好扶贫政策和帮扶项目,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检验。要扎实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等反馈或发现问题整改,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要抓紧制定切合实际的帮扶计划,紧盯“一户一策”落实,转变帮扶方式,找准帮扶点位,扎实推进,确保如期完成该厅承担的脱贫攻坚帮扶任务。(刘春瑾)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