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三个到位”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0日】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根据审计署统一安排,天津市审计局坚持组织领导、审计质量和工作作风“三个到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复工复产贡献审计力量。

一是积极贯彻,组织到位。把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全市审计“一盘棋”思想,第一时间制定专项审计工作方案,成立专项审计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长,下设办公室、推动组、16个区专项审计小组,抽调120余人组建大审计组,分设财政、捐赠以及金融和企业三个板块,与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有序衔接、上下联动,围绕财政专项资金和捐赠款物,重点地区资金和物资的分配管理使用情况实施全覆盖审计。

二是统筹推动,质量到位。强化大数据审计的引领和支撑作用,灵活采用电话沟通、视频会议、微信联系、线上报送等非现场审计手段,尽量减少和缩短现场核查时间。按照“谁审计谁负责”的原则,各区审计组上报审计情况要提前征求被审计单位意见,并经法规审理和主要负责人审定。先后下发7期专项审计工作指引,按照“三个区分开来”重要要求,准确把握政策,深入揭示突出问题和体制机制障碍,研究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实事求是做出审计结论,督促整改存在问题。目前,9个区审计组向区委区政府提交了相关审计信息,已有5篇得到区领导批示。同时,市审计局深入各区实地巡回督导,部署重点工作,明确工作要求,紧盯责任落实,把牢审计质量生命线。

三是强化纪律,作风到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审计署的部署要求。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及各项廉政纪律,严格落实宣传和保密纪律,严格遵守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最大限度地减轻疫情防控一线负担,做好审计人员的自我防护,切实做到依法审计、廉洁审计、文明审计。(左媛)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