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孝感:全力筑牢新冠肺炎疫情防线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
【来源:湖北省孝感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湖北省孝感市审计局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和最重要工作,全力筑牢疫情防线,坚决打赢孝感保卫战。

一、提高站位,思想认识到位

该局通过微信、QQ、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等方式,传达学习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各级防控指挥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统一行动步伐。

二、领导带头,示范引领到位

局领导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靠前指挥,靠前行动,积极投入防控前线,带队在市高新区庙湾社区进行物资保供工作至今。局班子其他成员和局副县级以上干部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与社区(村组)防控工作。领导干部带头响应号召,带领全局59名在职干部职工和32名离退休干部积极捐款17000余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三、周密部署,防控措施到位

一是严格执行日报告制度。每日通过微信收集市县两级干部职工的健康状况及市局赴社区(村组)一线人员参与疫情防控的工作情况。二是全员下沉防控前线。该局54名干部职工就近到下沉所在社区(村组),开展入户排查、巡逻值守、消杀灭毒、防疫宣传、物资保障等工作。三是全力做好自身安全防控。组织专人负责局机关办公区和宿舍院疫情防控,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严控外来车辆和人员进入,创建“无疫单位”。

四、统筹推进,谋划业务到位

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审计业务,确保“两手抓”“两不误”。一是抓龙头,谋划好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聚焦全市中心工作,围绕改革发展大局,科学制定2020年度审计项目计划。二是打基础,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组织32名干部职工参加审计署2020年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网络专题培训班,强化干部的综合能力,为进一步提升审计质量和效率夯实根基。(邹沈科)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