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扎实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物专项审计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安徽省审计厅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审计署《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财政资金和捐赠款物审计监督工作的通知》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突出重点、全面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财政资金和捐赠款物审计监督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成立以厅党组书记、厅长为组长,其他厅领导为副组长,相关职能处室为成员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归口管理全省专项审计工作。及时召开全省视频会议,对专项审计工作进行统一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

二是明确目标,聚焦审计重点。制定《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物专项审计工作方案》,重点关注财政专项资金、社会捐赠款物、重点保障企业贴息贷款的分配管理使用情况,为促进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规范管理、高效使用,保障疫情防控重要医用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供应提供有力审计监督。

三是统筹推进,建立健全审计监督工作机制。为切实强化工作协调,建立以厅领导小组为指导,专项审计组为抓手,省、市、县三级上下联动、衔接紧密的协同工作机制。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负责开展实施本辖区内的专项审计,定期向专项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专项资金和捐赠款物情况的审计信息以及阶段性审计情况。

目前,对全省财政专项资金、社会捐赠款物、重点保障企业贴息贷款的专项审计工作正在有条不紊推进之中。(崔扬)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