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审计助力抗“疫”金融服务政策到“家”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间,江苏省南京市政府出台《关于促进中小微企业稳定发展的若干措施》等多项“提档升级”政策,加大对中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近日,南京市审计局在对某集团审计中,重点关注金融服务开展情况,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需求导向”原则,助力金融服务政策落实到位。

一是查找政策执行中的漏洞及问题。了解疫情期间金融服务平台运作情况,金融创新产品及专项服务是否及时推出,线上远程服务方式是否便捷有效,“宁十条”等金融政策是否落实到位,是否存在金融机构对中小微企业抽贷、断贷等问题。

二是关注政策落实的效果及作用。关注民营转贷互助基金免收转贷费和减免罚息等新政策执行效果,是否帮助了企业平稳“过桥”,是否有效降低了企业的转贷成本,是否为企业全面复工达产搭建了快车道,是否充分发挥了金融对企业发展的“输血供氧”作用。

三是精准把握企业的困难及需求。通过大数据分析、问卷调查、电话询问等方式,精准把握企业差异性、多样化的金融服务需求,为完善金融服务政策建言献策,推动金融服务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服务,更好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用。(赵华 成诚 陶淼)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