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冈:“四进四助”服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4日】
【来源:湖北省黄冈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黄冈市审计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坚决服从统一部署,主动担当履责,以“进企业、进项目、进农村、进社区”攻坚行动为契机,迅速制定方案、分解任务,由四位党组成员分别牵头成立四个工作专班,深入现场,出谋献策,解忧排难,着力发挥审计服务和保障作用,为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审计力量。

一是进企业,助力主体生产。按照统一安排,该局向黄冈高科铝业压铸有限公司派出工作组,将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作为服务市场主体的前沿部分,深入联系企业,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梳理企业问题清单,重点做好“到岗位、送政策、督防控、助达产”四项任务。已先后协同企业完成员工核酸检测统计,联系疾控专家到厂区进行专业消毒指导,收集汇编企业复工复产政策,并申请电子消杀设备,以实际行动帮助企业尽快安全复产。

二是进项目,助力项目复工。为服务项目建设,该局向市区重点项目派出工作组,从专业角度协助企业涉及项目建设的相关审批手续和办理开工复工手续,协调落实各项优惠政策,督促项目企业的管理和消杀工作,帮助项目解决供电、供水、供气等实际困难,推动项目高质量落地、复工。

三是进农村,助力精准扶贫。疫情期间,该局加强对驻点罗田县凤山镇二郎庙村支部党组织建设的指导,了解村“两委”机构分工及村组人员情况,注重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制定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精准到户扶贫方案,重点关注因疫情返贫的人员,督促落实精准脱贫各项政策,协助村里做好村民健康排查,提倡健康有益的生活方式,大力宣传森林防火。与此同时,工作组还对春耕生产情况进行了调研,千方百计为村民解决春耕备耕物资供应问题。

四是进社区,助力防疫安全。该局以机关家属小区为工作点,以“紧思想、严职责 ,坚决打赢小区保卫战”为要旨,明确“疫情未清零,防控不收官,思想不马虎,工作不懈怠”的纪律要求,细化防疫措施,严肃防控纪律。局领导亲自带队每天值守,对进出小区管控厉行“四必”,即新进必查证、进出必测温、人车必消毒、人员必登记。对复工复业申请外出情形,严格按政策凭证出入,加强对人员聚集的预防和劝导,全员发动创建无疫小区,确保慎终如始打赢小区保卫战。(曾咏华)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