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云阳:“三个关注”助力中小企业渡难关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
【来源:重庆市云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按照审计署和市审计局的部署,重庆市云阳县审计局在2020年一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中聚焦“中小企业渡难关”,围绕减税降费、复工复产、稳就业、保民生等相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助推本县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

一是关注支持中小企业二十条政策措施落实情况。重点审查减轻住房公积金缴存、缓缴社会保险费、减免租金、重点保障企业专项再贷款及贴息补助等政策执行和落实情况,关注政策宣传力度、审批流程、受益主体以及执行中是否具有操作性等,确保企业及时得到实惠。

二是关注分区分级企业复产复工政策落实情况。重点审查相关部门助推企业复产复工履职情况,主管部门出台的政策是否具有操作性和针对性,实施方案是否通俗易懂且不存在“明放暗不放”“死循环”,企业用工和员工返岗中遇到的困难是否得到有效解决等,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恢复两手抓。

三是关注禽肉市场保供扩能和其他优惠政策落实情况。通过审查农畜产品供应保障、线上销售农产品财政补助发放、减免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租金等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关注农业企业疫情防控期间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困难是否得到有效解决,确保粮食、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充足供应和价格稳定。(温国鹭)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