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慈溪:采纳审计建议利用楼宇监测系统促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4日】
【来源:浙江省慈溪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浙江省慈溪市环杭州湾创新中心采纳审计建议,开发楼宇经济运行监测系统,在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有效提升了区域治理能力。

该中心利用楼宇经济运行监测系统实时掌握企业复工情况,针对区域系统内企业的不同情况,对符合条件的企业鼓励“线上复工”备案,区域大部分楼宇入驻企业已不同程度地实现了“线上复工”;针对面广量大的小微楼宇入驻企业,鼓励楼宇物业等第三方机构提供疫情防控措施共建共享,有序推进“线下复工”。同时,强化政策扶持,出台“凡楼宇入驻企业疫情防控到位、二月底前实现线上线下复工,三月起有实际经济效益产出的,环创中心予以若干个月的房租补贴”等政策措施,切实减轻疫情对楼宇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

上述楼宇经济运行监测系统为该中心积极落实审计整改的一大举措。去年,慈溪市审计局在市环杭州湾创新中心财务收支审计中发现,该中心区域内的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完成,各商务楼宇入驻率大幅提高,但楼宇管理方面相对薄弱,相关的扶持政策也有待完善。对此,该局撰写了《市环创中心应及早抓好“后建设”四项工作》《市环创中心经济扶持政策亟需“转型升级”》等5篇审计信息,得到了市委市政府领导的批示,引起中心领导层的高度重视,采纳审计建议起草了新一轮的经济扶持政策,并且创新开发了楼宇经济运行信息监测系统,将区域内2000余家企业纳入监测系统,以大数据模型管理楼宇经济,不但集中了楼宇及其入驻企业的数据及时掌握楼宇经济动态,而且还强化了楼宇精细管理,为推进区域高质量经济发展及社会治理能力奠定了基础,并在此次企业“抗疫复工战”中发挥了很大的作用。(陈洁)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