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当好“三员” 助推疫情防控政策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春节过后,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审计局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专项审计工作中,切实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当好“三员”,推动疫情防控政策落实落地落实。

当好疫情防控款物的“监督员”。审计组在专项审计工作中,深入疫情防控涉及的部门单位,及时摸清财政专项资金、捐赠款物分配管理使用、重点保障企业贴息贷款和企业减税降费优惠政策落实等情况。严格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审计中客观辩证地看待疫情防控特殊背景下审计发现的问题,推动财政资金应付尽付、捐赠款物应用尽用、专项贷款应贷尽贷,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当好抗疫一线单位的“指导员”。审计组寓服务于疫情专项审计监督过程之中,落实“边审边改”“边审边建”的工作要求,及时对各有关部门单位提出的防控物资采购、捐赠款物接收分配等方面政策运用疑惑问题进行答疑解惑,从审计角度给予指导,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合理化建议,及时指引其正确运用政策措施,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好疫情影响经济情况的“分析员”。结合此次专项审计,对全市复工复产受疫情影响等情况开展调查,走访和对接发改、工信、农业农村、扶贫等部门、重点保障企业以及有关县(区),聚焦复工复产、中小企业支持政策落实以及涉农产业情况,分析深层次原因,提出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助企纾困、共渡难关,努力助推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赢。(罗惠忠)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