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紧扣深化改革任务总目标 继续深化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中共江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通报了2019年度全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考评结果,省审计厅从制度建设、组织方式、审计方法、成果运用、技术创新、健全整改机制等方面,全面总结了2019年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典型做法和特色亮点,被评为全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先进单位。

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是省委深化改革任务中全面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重点任务之一。2019年,省审计厅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紧扣深化改革任务总目标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要求,在总结前几年经验基础上继续深化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重点围绕大气、水、土壤等领域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最密切、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短板”和“弱项”,严肃揭露重大环境污染、重大资源损毁、重大违纪违法问题。通过审计和落实审计整改,形成审计震慑力,扩大社会影响,警醒领导干部依法依规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意识。截至2019年,全省共组织实施审计项目343个,推动各地建立健全制度180余项,为加快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提供了坚强的审计监督保障。

省审计厅将珍惜荣誉,化荣誉为动力,再接再厉,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继续深入推进2020年全面深化改革任务落实,进一步提高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擘画江西蓝天、碧水、净土新蓝图,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审计贡献。(刘仲文)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