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本溪:多种方式统筹推进2020年审计工作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1日】
【来源:辽宁省本溪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辽宁省本溪市审计局在安排2020年度工作计划时,认真贯彻落实审计署、省审计厅关于审计全覆盖的工作要求,以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为原则和统领,采用“融合式”“嵌入式”“归口式”等多种方式,将全年计划项目全部实施统筹安排,实现了审计对象一级预算单位全覆盖,年度重点资金和重点项目覆盖面也达到了90%以上。

一是对审计内容相近的项目实施“融合式”统筹。如将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与35个经济责任审计项目相结合,在经济责任审计过程中,同步关注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并对部门预算执行大数据分析结果进行延伸核查,进一步丰富和拓展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的广度和深度。

二是对审计对象相近的项目实行“嵌入式”统筹。如在税收和非税收入征管审计中,针对该项目需要延伸多家企业的特点,同步嵌入促进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跟踪专项审计和强化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支持审计等同样需要延伸企业审计的两个项目,同时在审计中还增加了对企业内审机构设置情况调查的内容,真正实现一审多果。

三是对同一地点的审计项目实施“归口式”统筹。如结合今年在桓仁县开展的乡村振兴审计项目,将原来由五个科室在桓仁县实施的五个政策跟踪审计项目,一并归口交由承担乡村振兴审计组统一实施,既节省了人力和开支,又减轻了被审单位配合审计的工作量。(本溪市审计局)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