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江新区:审计助力强化疫情防控物资保障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7日】
【来源:重庆市两江新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重庆市两江新区审计局在开展重大政策跟踪审计中,重点关注市民“米袋子”“菜篮子”物资供应保障情况,督促稳定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民生基础物资供应。

一是确保民生物资充足。落实一季度重大政策跟踪疫情防控专项工作要求,重点关注“米袋子”“菜篮子”物资供应责任制落实情况,督促两江新区现代服务业局认真研究,出台《防疫应急物资管理办法》,实行“管、采、用”分离,积极拓展国际国内渠道,加强民生物资储备,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民生物资供应。

二是促进实现安全消费。派出审计人员参与新区防控疫情联合行动,到街道社区、居民小区发放防疫宣传手册,引导居民合理安排生活采购,利用电商方式“无接触服务”安全购物。同时,审计干部主动参与,帮助保障基本生活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既监督相关政策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又指导企业建立“日报告到位、日监测到位、日调配到位、日巡查到位”的监测预警制度,确保新区各大超市实现“不空架、不断货、不涨价、不哄抢”的“四不”保供目标。

三是设置应急物资绿色通道。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帮助优先安排应急防控物资运输,为战略应急物资生产供应商等企业提供绿色通道,保障防控物资有序、安全运转。重点巡查冷鲜禽肉和生鲜蔬菜的供应状况,鼓励企业合理改造升级冷链物流基础设施,加快基础设施设备提档升级,确保供应渠道畅通高效。(马洁 方瑾颖)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