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部署2020年度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政策跟踪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7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审计厅印发《2020年度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政策跟踪审计工作方案》,对2020年度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以下简称“清欠”)政策跟踪审计工作进行部署。

今年清欠审计重点关注政策措施落实、拖欠账款及清偿和长效机制建立等情况,注重揭示清欠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趋势,促进建立完善预防、解决拖欠问题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增强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获得感,确保高质量完成全省清欠工作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

此次审计坚持数据先行,积极运用数字化审计方式,在对政府部门及所属单位、国有企业等电子数据归集和分析的基础上,实现对重点地区、重点单位、重点事项的审计全覆盖。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利用跨部门数据开展关联分析,摸清情况、锁定重点、精准核查,努力提高审计工作的科学性和精准度,切实提升审计效率和质量。

省审计厅强调,清欠审计要突出问责整改,将切实抓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打通审计监督的“最后一公里”。对未完成清欠目标任务的地区和单位,将及时反映审计情况,认真督促有关方面采取有效措施。对零清偿、进度慢以及瞒报漏报、恶意拖欠、新增拖欠的,将依规移交相关部门进行通报、曝光和处罚,加大查处问责力度。(季爽)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