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审计厅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9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4月3日上午,浙江省审计厅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措施。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毛子荣主持会议并讲话。金建培、高占江、谢永刚、陈庆忠、叶青、施松青等厅领导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谈了认识体会。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通过厅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处长例会、支部学习等方式,做到多形式、多层面、多联动学习,强化政治定力、强化统筹谋划、强化工作结合、强化审计效能,引导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广大审计干部以最高政治站位、最强政治担当、最严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推进“两手硬、两战赢”紧密结合起来。全省审计机关、广大审计干部要更加坚定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必胜信心,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坚定推进疫情防控专项审计和年初既定“七个领域”审计项目实施,为全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作出审计贡献。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全面落实审计监督职责的强大动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用以统一思想、指导实践,引领审计工作迈上新台阶。一是服务中心要更“紧”。牢固树立服务“中心”的理念,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面深化改革、提升财政资金绩效、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清廉浙江建设五个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二是监督效能要更“强”。以“最多跑一次”“审计一件事”理念引领审计“两统筹”改革,深化科技强审和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提升审计监督效能。三是体制机制要更“新”。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制度、浙江审计工作发展“十四五”规划、审计监督服务省域治理现代化、审计运行机制创新等重大课题研究,推动审计事业创新发展。四是队伍建设要更“严”。把练就过硬政治能力摆在首位,对审计干部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审计干部队伍。(琚峰)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