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启动“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环境大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0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青海省审计厅印发《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环境大整治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全面启动“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环境大整治”工作。

《方案》指出,“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环境大整治”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促进青海审计事业提档升级这个根本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旨在通过开展系列配套工作补齐思想政治建设、干部人才培养、业务能力提升、人居环境改善等方面的短板、漏洞、弱项,促进审计干部职工对党绝对忠诚、绝对负责,提升敢于斗争、奋发有为、担当实干的能力水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提供坚强的审计保障。

《方案》明确,“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环境大整治”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对审计工作的要求,以及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青海省情和审计工作实际谋划设计主要内容。其中“人员大培训”按照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集中与分散相结合、课堂培训与审计实战相结合的方式组织,主要安排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理想信念、审计业务能力4个专题10项内容;“岗位大练兵”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突出审计工作特点和针对性、实用性,安排了审计经验交流、审计法规知识竞赛、审计干部双向交流锻炼、应急处置演练、服务群众历练等8项内容;“环境大整治”以“大卫生、大健康”为理念,主要突出公共办公区域、机关食堂保障、健康文体活动等,安排了爱国卫生宣传、工作环境整治、优化健康服务、推进垃圾分类等5项内容。

《方案》要求,全厅干部职工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加强思想政治和业务理论学习,强化政治养成和党性锤炼,把“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环境大整治”工作贯穿到审计干部队伍建设中、贯穿到平时业务工作中、贯穿到实现年度目标任务中,并以此为载体和抓手,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在工作实践中锤炼和锻造干部能力素养。机关纪委和办公室要敢于较真碰硬,严格督促检查,既要督任务、督落实、督成效,又要查认识、查责任、查作风,切实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增强抓工作促落实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环境大整治”工作落地生效、开花结果。(安志宙)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