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个强化”抓好疫情防控期间保密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3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市审计局结合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保密工作有关具体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三项举措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期间的保密工作,确保全市审计机关不发生失泄密事件。

一是强化宣传,增强保密意识。疫情防控期间,及时通过内网、局门户网站、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向市局各处室、各区县审计局转发审计署办公厅《关于防范“新型冠状病毒”电脑病毒的通知》、市委保密办《疫情期间机关单位保密须知》以及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做好网上办公信息安全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加大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保密工作的宣传力度,并在全市审计机关工作会议上对涉密文件管理、社交媒体使用、保密学习培训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切实增强审计干部职工的保密意识。

二是强化监管,落实保密制度。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值班值守,每天安排机要保密人员在岗值班,确保政令畅通,做到办公和安全工作两不误。加强涉密文件管理,及时提醒相关人员涉密事项严格按知悉范围处理,严禁将涉密文件、涉密计算机、涉密移动存储介质等带回家,不在任何形式的互联网办公中涉及国家秘密、工作秘密和内部敏感信息。加强网络监管,将网络安全保障放到疫情防控的大局中考虑,安排专人每日定时对局门户网站开展动态监测,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制度,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网站信息的审核把关,杜绝重大网络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是强化检查,做好保密防护。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办公室、电子数据处及时组织人员对各处室涉密文件管理、涉密载体使用等开展检查,确保各项工作符合保密要求。同时,按照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对机关办公场所,尤其是对机要室、档案室等保密要害部门、关键部位进行定期清洁消毒,及时开窗通风,并对涉密载体定期进行擦拭消毒。按照保密工作要求,认真开展普通密码安全检查工作,确保疫情期间密码通信畅通和密码设备安全。(何畔)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