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积极推进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项目跟踪审计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3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发展目标,促进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任务保质保量完成,江苏省审计厅于3月初组织苏北5个设区市审计局和相关县(市、区)审计局对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项目进行跟踪审计。各市审计局克服疫情影响,精心组织、统一调配,积极开展现场审计工作。

4月初,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海洋带队在盐城市组织开展了项目中期督查。通过督查,了解了各市审计局前期工作进展、审计已发现的主要问题和存在的困难,对各市审计人员攻坚克难、利用大数据排查问题疑点、深入农户调查的审计方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是继续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苏北农房改善项目受到各方关注,各市要充分认识该项目的重大意义,抓住当前疫情缓解的契机,用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做好项目审计,交出满意答卷。

二是对已发现的重大问题要查深查透。各审计组要集中力量开展数据整理和疑点延伸审计工作。对已发现问题紧抓不放,深入分析问题原因,剖析体制机制上存在的掣肘因素,提出有针对性的政策建议,充分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

三是要紧扣审计工作方案抓重点。各审计组要紧紧围绕政策落实、专项资金使用和项目建设管理,结合省厅融合审计工作要求,把财政资金提质增效作为审计的一项重点内容,对已经发现的违规问题督促被审计单位立即整改。(李民)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