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牡丹江:疫情防控与审计工作齐推进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4日】
【来源: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审计局坚持疫情防控与审计工作双管齐下,齐头并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一、迅速响应,组织干部坚守一线

按照市委相关部门关于做好机关干部下沉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全局先后派出73名干部(占在职实有人数的88%),下沉到4个主城区、24个社区、近百个小区,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完成了社区值守、巡逻消杀、扫码登记、体温检测、舆论宣传等工作,积极推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用实际行动在这场特殊的战“疫”中践行着审计人的初心和使命。

二、主动担当,逆向而行服务大局

在顺利完成社区防控阶段性工作任务后,市审计局积极落实市防疫指挥部最新要求,即将参加哈牡高速牡丹江北收费站扫码服务处值守工作,坚决把好牡丹江城市“大门”,严守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

同时,面对绥芬河入境人员激增,隔离宾馆工作人员不足的严峻形势,市直机关工委发出了动员党员、干部参加隔离宾馆值守工作的号召。牡丹江市审计人再次主动担当、逆向而行,积极报名参加值守工作,将继续奋战在防疫一线,筑牢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三、积极作为,落实监督主体责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该局第一时间组建审计专班,认真开展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的专项审计工作。在不影响疫情防控总体工作的前提下,本着“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揭示资金和物资在筹集分配使用中的突出问题,促进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规范管理、高效使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审计监督保障。同时,作为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后勤及物资供应保障组成员单位,市审计局先后参与制定了《牡丹江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实施方案》《关于疫情防控捐赠物资(款)管理和使用的有关规定》等十余项规章制度,保障了工作规范有序运行。

四、科学统筹,有序推进审计工作

在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已取得阶段性胜利新形势的同时,引导全体审计人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审计工作的主责主业上来,坚定方向、坚定信心,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审计工作同推进、同落实。该局要求各科室按月上报项目进展情况,并定期对项目完成情况进行全局通报。要求全体审计人员继续发扬在疫情防控中敢战、能战、善战的精神,勇挑重担、主动作为、奋力赶超,力争优质高效完成全年各项既定审计工作目标任务。(高蕾)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