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加强疫情防控款物审计整改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4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甘肃省审计厅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领导小组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林铎的批示精神,组织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进一步靠实责任,强化措施,积极督促被审计单位整改问题,全力保障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高效顺畅运行。

一是促进财政资金拨付使用。紧盯疫情防控财政专项资金,每星期检查核实资金拨付进度,督促相关单位加快资金支付结算,切实提高财政资金拨付使用效率。

二是推动防控人员工作补助发放。积极督促卫健、财政、人社等部门增强协调配合,加强与上级部门衔接,健全相关制度,明确疫情防控补助发放范围、标准和程序,促进一线防护人员疫情防控工作补助有序发放。

三是规范捐赠款物管理。积极督促指导各级政府、红十字会和慈善协会指定接受捐赠款物的部门、单位健全管理台账,完善财务会计核算制度,规范捐赠款物接受登记、开具票据、审批分配、调拨使用及公示公告等管理环节,促进捐赠款物规范、透明、高效管理使用。

四是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积极督促相关部门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调查反映生产原料供应受阻、港口储运积压、资金运行困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推动落实税费减免政策,清理影响企业生产经营的各类检查、审批手续,多渠道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张保忠 衡玥江)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