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通过强化“两统筹”引导全区投资审计工作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4日】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积极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在全区重大项目建设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上关于“重大项目关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具有基础性、关键性、引领性、战略性地位和作用”的讲话精神,全面开展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实施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工作,对全区14个市的1404个2019年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进行“体检+诊疗”式审计,切实将审计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大局落到实处。

针对当前部分市县审计机关在投资审计转型后面临专业人员匮乏的现状,广西审计厅在实施审计调查中切实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审计项目统筹、审计组织方式统筹,将落实“两统筹”要求与加快全区投资审计转型发展的工作部署紧密结合起来,通过调动市县审计机关参与这次全区性的审计调查工作,以项目的示范作用促进全区投资审计进一步转型。组织南宁、柳州、贵港等10个市及其所属部分县审计机关的投资审计力量参与项目实施,协助核实其行政区划内的自治区重大项目开展情况;动员北海、来宾等5个市审计机关开展其市本级重大项目推进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与自治区本级的审计调查统一方案、统一调查数据口径,成果提交自治区审计厅汇总至审计结果报告。

此次审计调查,将聚焦投融资制度改革、投资结构优化、投资领域营商环境优化等重点,把脉全区重大项目推进中存在的“中梗阻”问题和困难,充分发挥审计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大局建设性作用,力争形成立意新、涵盖广、可复制的投资审计转型工作经验,引导全区投资审计工作的进一步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金彪)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