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5日】
【来源:山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山西省审计厅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加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广泛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一是提高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印发《关于开展“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各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积极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采用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员集中学习、专题交流研讨等形式,推动国家安全意识入脑入心、见言见行,并加强对活动的全程宣传报道,将活动开展情况作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中重要党建内容进行考核。

二是形式多样,开展宣传教育。结合疫情防控形式,厅各领导在分管支部讲授国家安全主题党课,阐述疫情防控公共卫生国家安全观,从方向抉择、执政方略、治理模式、文化差异四个方面对比中外在疫情防控中的做法和效果,进一步树牢了“四个自信”,提高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围绕落实国家总体安全观,以“国家安全,关系你我”为题制作宣传教育PPT,在厅机关各楼层显示屏滚动播放,营造良好活动氛围;根据年初制定的普法责任清单,加强对《国家安全法》《保密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突出宣传教育重点。同时,积极应对网络安全难题,结合工作实际提出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保障网络办公和网络环境安全。

三是结合实际,认真履职尽责。坚持依法审计,将维护国家安全尤其是经济安全作为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重要方面,积极开展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三促进”专项审计、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计等审计项目,充分发挥审计机关在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建设、打好防范和化解风险、维护国家经济安全中的重要作用。(秦旭)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