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各级审计机关多维度开展国家安全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7日】
【来源:浙江省宁波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20年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浙江省宁波市各级审计机关多维度开展主题教育宣传活动,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提高干部职工国家安全法治意识,全方位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

一是突出教育主题,提前谋划走在前。充分认识到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为认真做好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提前筹划,落实专人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就维护、保障国家安全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进行整理,理清总体国家安全观脉络体系,提高学习的系统性和针对性。同时结合此次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系统规划国家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全面提高国家生物安全治理能力”重要精神,突出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等宣传教育内容,引导审计干部履行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职责义务,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是拓宽学习广度,学思结合求实效。市审计局和镇海区审计局均把国家安全纳入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内容,利用“周二夜学”“三会一课”等形式,认真组织全体干部开展《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国家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读本的集中学习和自学,深化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和理解,提升审计干部职工保密意识和国安意识。同时,利用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的契机,将如何提升个人国家安全观,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大局主题合理嵌入专题交流内容中。江北区审计局组织全体审计干部观看了“朱枫网上纪念馆”网站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视频资料,激发审计干部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与自信心。

三是加强宣传力度,线下线上齐发力。线下,各级审计机关通过在办公室走廊通道等公共场所张贴宣传海报,以及自主观看教育小视频等方式,做好日常性的宣传教育。江北区审计局还开展了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检验学习成果。并利用走村入户的机会到结对的村和社区开展宣传教育,让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理念深入基层老百姓心中。线上,各级审计机关利用钉钉工作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宣传通道学习浙江省审计厅公众号发布的《2分钟视频带您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市审计局公众号发布的《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等图文资料,加大线上宣传学习。通过线下线上齐发力,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深入推进国家安全意识入脑入心。(毕颖)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